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多地小产权房建设如火如荼 监管者变参与者
www.fjsen.com 2012-06-12 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我来说两句

震慑有效但需终极方案

对于违规建设小产权房,有关部门正加大惩处力度,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小产权房继续蔓延的势头。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近两年来审判了多起小产权房案件,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延庆分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没收上郝庄村在违法占用的土地上建设的51栋楼房,上郝庄村支部书记张书民已被撤销职务。此外,北京风景[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伟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没有取得任何审批手续,打着“养老公寓”的旗号销售小产权房。不久前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法定代表人李凤景及其销售经理卢连洁无期徒刑,该公司财务总监杨萍被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

记者获悉,由于最近北京等地加大了打击力度,一些小产权房的开发商正在迅速撤离。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这种方式执法成本高、管理难度大。

小产权房十余年难“铲”的现实也表明,根治小产权房问题需要治本之策。西南政法大学教授江帆表示,让小产权房问题彻底消失,宜从制度和法律入手。可研究完善土地管理法规、研究出台农民自主流转土地相关制度,同时跟进相应的配套措施,明确集体建设用地流转的方式、流转利益的分配和管理等。此外,还要严格规划管理,完善相关制度。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