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交量跌幅连续三个月收窄 楼市回暖迹象显现
www.fjsen.com 2012-06-12 09:05  王肖邦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份,全国多数城市成交量出现反弹,让不少业内人士看到了楼市回暖的迹象,而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在某种程度上支持了这一观点。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1~5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28852万平方米,虽然同比下降12.4%,但降幅比1~4月份缩小了1个百分点;而商品房销售额16932亿元,下降9.1%的同时,降幅也缩小了2.7个百分点。

"房地产市场下行的趋势正在放缓,但要看到,成交量已经连续三个月收窄,而且部分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甚至出现同比正增长,说明全国商品房成交量正在筑底。"某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

分析报告认为,今年下半年成交量跌幅还将继续收窄,并在今年下半年触底。而世联地产集团研究部总监吴志辉则表示,对部分开发商走访所了解到的情况判断,7、8月是淡季推盘量较小,预计成交量会出现环比回落,不过在9、10月,随着开发商推盘力度的加大,将会出现全年成交量的最高点。

"从政策走向角度而言,'刺激刚需'政策应该还会继续发挥刺激首套房置业者入市的作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表示。

根据中原地产的数据,5月份30个城市新房成交量环比上升21%,创2011年初调控以来新高。同时,近期地方政策也频频出现微调。除了原有的购房入户、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提高普通住宅标准等政策外,扬州对个人购买成品住房提供房款4%.~6%.的政府奖励、福建户籍新政放宽城镇落户条件、重庆大幅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以及传闻中的首付比例下调等,均明显超过了之前政策微调的幅度。

而6月8日降息的消息更是增强了业内对于楼市在下半年触底的预期。多家开发商对记者表示,降息会鼓励更多购房者入市。某指数研究院的报告则指出,4月、5月重点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逐渐明显上升,再加上货币政策进入放松通道,首次置业及部分改善性需求在开发企业的合理定价下积极入市,"成交量平稳回升标志着房地产市场最差的时候已经结束".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