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央行下发特急文件142号文:房贷利率最低7折
www.fjsen.com 2012-06-12 14:58   来源: 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对此,重庆银监局的解释是,7折房贷从未取消!

“我们和人民银行从未发文废止过早前的7折优惠‘底线’,理论上仍可以对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打7折。不过,商业银行会根据自身风险控制而做出调整。”

7折房贷不敢随便打

“理想很丰满,房贷的现实却很骨感”,尽管央行和重庆银监局都称7折从没取消,但对于重庆市民来说,7折利率依旧杳无踪影。

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各商业银行房贷利率普遍仍为基准利率,只有少数银行可打8.5折。

最早执行8.5折利率的中行表示,目前还没有对首套房利率调整的计划,一切都要等总行通知。

我市多数商业银行分析认为,房贷利率不可能下浮,如果存款利率上浮,贷款利率下浮,银行获得的利息将更少,导致银行的利润缩水。

同时,利率市场化刚刚开启,银行必须更加谨慎。

重提7折,是否预示着房贷松动?

管理层还有两张牌压房价,开发商不敢乱涨价

此轮房地产调控较之以往成效明显,关键一点就是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逼迫开发商“以价换量”,加紧售房。随着降息以及在时隔两年后,央行以特急的文件形式,重提7折,是否预示着房贷松动?

对此,中原地产何伟坚认为,此次央行降息,加上此前连续降低存款准备金率,预计将有数千亿元的资金被释放,相对宽松的货币环境,一定程度上会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刺激购房者入市。

申银万国(微博)分析师李瑜认为,目前中央对楼市的调控在政策上不会有所松动,但是微观上也不排除放松的可能。“之前多个城市在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都有放宽迹象,并且已经被默许。”

他进一步表示,此次央行降息,有可能会带来房价的反弹。但目前管理层手中仍有两张牌限制着房价的大幅反弹,比如,全国推广房产税,上半年包括官方媒体在内已多少提及这事儿,另外,住房信息联网规模也远远不止第一批的40个城市,规模的扩大会让投资需求得到进一步的压制。

“不过,这还算一个好消息。”鲁能新城营销部经理陈勇认为,购房门槛的降低,会刺激价格向上,涨幅不会太大,开发商都比较谨慎。政策面对楼市没放松,中央不希望房价大涨。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