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央行年内首度宣降息 开发商反应“高低”有别
www.fjsen.com 2012-06-11 08:53  杨羚强 胡廷鸿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对此,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认为,目前房地产市场的资金链普遍紧张,而贷款利率下调对极缺钱的开发商来是好消息,说明从银行贷款的利率更低,融资成本降低了,房企最困难时期已经过去。

但业界也有不同看法,万科董秘谭华杰认为,贷款利率仅下调0.25个百分点,对房企融资的影响作用有限。而深圳京基集团副总经理熊伟认为,资金对住宅开发影响较大,目前房企财务费用很高。此次央行释放出降息的政策,对减少企业融资成本有好处。

购房者会继续增加

降息之后,能否推动房地产市场出现新一轮的上涨?业界观点也不一致。

谭华杰认为,降息并不意味着行业景气周期重新开始,对楼市影响需进一步观察。张大伟则认为,对于购房者而言,降息可能会被理解为政策转向,入市购房者数量会继续增加。降息对购房者来说也增加了购买力,因目前市场已逐渐复苏,对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将超过减少的月供影响,楼市成交量或许会上去。

金地集团财务总监韦传军认为,降息会对楼市成交量影响正面,但调控政策并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成交量一时间很难冲上去,楼市出现2009年反弹的可能性也不大。他指出,房地产企业应适时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刚需产品则更为有利。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