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央行时隔三年半降息 经济学家看涨房价开发商看跌
www.fjsen.com 2012-06-08 09:23   来源:重庆时报    我来说两句

经济学家看涨房价开发商却看跌

就在前日,住建部还表示,楼市调控将不会松动,但随着央行降息消息一出来,楼市调控还会不会延续?这时候降息对于房价会不会起到刺激作用?

有趣的是,大多数经济学家对未来的房价看涨,但地产商却继续看跌。

知名财经专栏作家叶檀认为,房价会反弹。

她认为,最近5个月房地产成交量大幅上升,很多地方又接连推出大块土地,这说明房地产市场确实有所回暖,如果它现在再进行降息,对于房地产刺激作用毋庸置疑。

社科院经济学博士马光远也表示,楼市将迎来明显反弹。

但房地产商却不这么看。华远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志强认为,对地产而言,降息降低了消费者支付压力,但还不足以全面反弹。重庆钢运代育松认为,降息对于楼市来说是一大利好,能降低购房者的贷款成本,减轻每月还款压力,能刺激他们下叉。

调控政策没松,还不具备飙升动力

申银万国分析师李瑜认为,降息对楼市纯属大利好,能刺激购房需求,楼市春季行情有望继续。对楼市的影响:1.纯属大利好,房地产是资金密集型行业,降息等于全面降低融资成本。2.个贷成本全面降低,能刺激购房需求,首套、二套皆从中受益。

钢运房产总经理王永明则认为:“房价要反弹,一方面是靠降准降息,另一方面则是靠调控政策放松。目前调控政策没松,房价还不具备飙升的动力。但可明确的是,央行降准降息后,会导致很大一部分投资流入房地产行业,这对楼市是一大利好,应该说房价往下的几率几乎没有了。”

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在目前市场已经逐渐复苏的情况下,降息对购房者,特别是刚需购房者的心理影响将超过减少的月供影响。他预计入市的购房者数量会延续3~5月份的增加趋势。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