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北京恒盛欧洲公馆违规增面积 被指多收数千万
www.fjsen.com 2012-06-08 15:0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项目被指多增收数千万

王佳红指出,恒盛欧洲公馆开发商增加面积的违规行为,从收益上看“收获颇丰”。

恒盛欧洲公馆在北京住建委官网上的资料显示,截至7日,该楼盘1号、3号楼共实现签约量为268套,签约均价为29179元/平方米。以恒盛阳光鑫地(北京)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瑞君自己承认的违规增加面积1994.12平方米为基准,开发商增加的面积价值5819万元。

王佳红指出,与近5819万元的收入相比,被处罚的209.3826万元违规成本仅占前者的近3.6%。从短期的纯生意的角度来讲,这笔生意很划算。

汪南不赞同上述指责。她回应称,首先,交房中的实测面积,由有资质的测验机构检测;其次,1994.12平方米的新增面积,也不是完全由业主承担。比如交房中面积误差超过3%的部分,由开发商承担,不是由业主负担。

记者根据北京住建委官网上的相关资料和代理律师、业主反映的消息汇总后发现,截至7日,恒盛欧洲公馆1号、3号楼的合计签约量为268套,状告开发商的业主人数约50人。以此计算的话,该楼盘约二成业主已与开发商对簿公堂,但汪南则对此回应说“没有那么多”。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恒盛欧洲公馆还被曝存在质量问题。

已将开发商告上法庭的一位恒盛欧洲公馆业主介绍说,该楼盘存在的房屋质量问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小区内回填土层未夯实,道路、会所、花坛、围墙、台阶等出现大面积坍陷和断裂,至今仍有部分地方未修复;小区人防出入口建筑出现结构性断裂,现已拆除成废墟状;小区地下车库严重漏水,墙体发霉污损,至今仍无法使用;此外,小区房屋雨水管置于室内,并且未正确施工导入下水井,导致大量业主家中雨水渗漏,毁坏室内装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曾就相关问题致电恒盛地产负责媒体对接的相关人士,但对方未给予任何评论,只要求联系项目公司。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