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头条 > 正文
写字楼项目纷纷上市 福州写字楼之战动真格了
www.fjsen.com 2012-06-06 09:54  林姿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记者了解,申发大厦在今年3月率先封顶后,7月底玻璃幕墙也将落成,年底整体交房。目前1~4层裙楼商业招商进行中,而在8月中旬写字楼大堂开放后,项目就将展开大型活动并铺开强势推广。而自上半年起就以小范围圈层营销低调串场的世纪百联,也将有大动作。下个月项目主楼封顶,同时企业三十周年庆,写字楼项目也将借此推出优惠,力促意向客户下单。升龙汇金中心在5月份销售3亿后,项目也将在下半年封顶,届时也将有活动推出。

业内人士陈先生分析:“可以预见的是,随着6月份写字楼放量苗头之后,7、8月份将会出现写字楼扎堆上市的场面。不仅是海峡金融街的写字楼项目,部分北江滨CBD的写字楼也将面市,届时福州写字楼市场将出现大规模放量,新一轮销售大战就将开始。”

【解析】

政策利好频现,市场热度回升

“从4、5月开始,我们明显感觉到市场回暖。”多个写字楼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项目来访来电量较之以往都有很大提升。世纪百联企划部负责人认为,“5月份住宅的成交爆红极大地提升了市场预期,许多投资者也准备结束观望入市。正是因此,项目也决定再次展开活动吸引客户。”

申发置业的策划经理张奕贞认为,写字楼项目是否入市与整体宏观经济面有很大关系。对于写字楼的目标客户而言,经济环境的变化更敏感,出手更谨慎。此前,经济形势并不容乐观,又受限于楼市宏观调控,如贸然推盘效果并不明显。

此外,当前的“稳增长”政策措施,要求坚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而刺激经济的政策必然会直接或间接地惠及楼市,存准率下调则能大大提振市场信心,这些都让投资者看到了楼市的不断向好,加速了出手的速度。在大环境趋好之下,许多写字楼项目都开始谋划入市,抢占市场。

王小英还表示,对自用型客户而言,本土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对办公环境改善需求的不断上升,以及传统写字楼租金的持续上涨,购买区位优势更明显的新兴写字楼成为越来越多实力企业的选择。

结合销售节点,抢抓好行情

对于写字楼项目而言,除了外部环境向好之外,自身的工程进度也十分关键。

据记者了解,目前谋划大规模推盘的写字楼项目,如申发大厦、世纪百联、宇洋中央金座、升龙汇金中心等,大多外立面形象已经初具规模,封顶或交房指日可待。

业内人士陈先生表示,“毕竟对于写字楼而言,期房比较难卖,客户一般倾向于选择准现房或现房状态的项目。因为现房不仅能早投资早受益,并且还能将风险控制到最低。”正是出于客户的诉求,许多写字楼更希望在外观形象大致落成后大规模启动销售,能给客户呈现出一个较为完整的直观影响,并且也是开发商实力的象征。

“写字楼从产品面市就开始蓄客,一段时间之后就需要一个比较重要的节点带入营销活动促使客户下定。”世纪百联策划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这方面考虑,项目地面工程的封顶如同让客户吃下定心丸,产品品质一目了然,无疑是促成销售的临门一脚。”

此外,多个项目年初暂缓推盘计划,上半年的销售也较为平淡,而今年的销售期接近过半,越晚入市竞争压力越大。在销售任务下,许多项目就不会过多拖延建设进度,而是趁着这一波利好行情配合项目建设工程的关键节点,如封顶、交房等制定营销计划,扭转局面。

【后市】短期竞争压力陡增

由于目前写字楼预售量集中,而上市的项目在下半年才会大面积铺开,预计今年年底前会有一批写字楼集中交付使用,届时一场短兵相接的白刃战不可避免。

采访中多位写字楼项目负责人均表示,短期内供应量激增势必会造成低价竞争等现象,但随着经济发展带来的大量需求将吸纳大量的供应,“老的写字楼由于配置跟不上,一些企业搬离的现象十分明显,这部分需求也十分可观。”因此新兴写字楼的长期发展依然看好,今年写字楼市场也不会出现大涨大跌的情况,而是保持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另一方面,业内人士陈先生指出,市场供应量虽大但可供选择的非常有限,供应面还不够丰富,真正适应占有绝对数量的中小企业的写字楼并不多。

因此,竞争之下,成都写字楼供应集中最终会导致写字楼市场两极分化发展,品质好的,同时有差异化,定位准确的写字楼项目能够保持稳定的趋势。但一些品质雷同的、供应量大的项目就或将无法适应市场需求,遭遇销售出租难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