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百城指数年内首度回升 福州楼市不再跌了?
www.fjsen.com 2012-06-06 09:45   邱岩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保值派——

在邻近的永嘉天地营销中心,情况也大致如此。王先生表示,自己的家庭积攒一笔钱也不容易,当然买涨不买跌,现在想入市倒也不求楼市大涨升值,只觉得房子作为固定资产能有个保值的作用。

业内人士林先生指出,对于闽侯一带的楼盘,不少购房者的买房心理除了自住外,还有保值成分;今年来,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增幅虽有所减缓,但终究仍有增幅,为此,“买房保值”的观点依然在楼市十分盛行。

抄底派——

而在金辉·天鹅湾营销中心,则有一批被“8888元/m不分户型朝向一口价”吸引来的购房者。看到宣传前来了解详情的林先生称,“我之前就了解过这个项目,一看见价格特惠的宣传就赶来了,毕竟特价房可遇不可求,怕错过之后这种机会难再有。”

杨雪梅认为,对购房者而言,优惠和特价就像开发商给的甜头,一旦有减少的趋势,就会担心稍纵即逝,就会想好好“把握”。

□专家建议

“追涨”时机未到楼市仍将以稳为主

不过,采访中,业内人士亦表示,即便当前不少购房者十分“捧场”,不少楼盘也停止住了下行的趋势,但“明涨”可能性也是极低,“稳定”才是当下市场的主旋律。

“按照福州楼市现状来看,并不具备价格回暖的条件”,杨雪梅指出,这从几个方面都可以看出:第一就是库存情况,尽管5月份成交量创下新高,同时新增房源量也有所下降,但即便以5月的库存去化速度来看,要售完楼市当下的房源积压量,也需要将近一年左右的时间;其次,从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来看,福州市5月份的销售量虽大幅攀升,但销售均价环比上月是下降的,也就是说,当前市场仍然是以价换量为主,若在此时大范围收回优惠,很可能会失去一部分本已拟定明确购房计划,对价格敏感度高的客户,更不用说“明涨”;最后,福州市作为严格执行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目前市场上活跃的基本以刚需客户为主,这一客户群体也较难支撑价格上的回暖。“另一方面,近阶段也是楼市新盘的密集推广期,通常情况下,不少新盘为了扩大市场占有率,争取基础客户,会在初次开盘时放出诱人优惠,随后再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整。”天知营销陈洪兴称,从这个角度看,即便近期不少在售楼盘收回优惠,也仍将有一些新亮相的楼盘推出新的优惠,市场整体趋稳的态势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