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百城指数年内首度回升 福州楼市不再跌了?
www.fjsen.com 2012-06-06 09:45   邱岩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市场调查

政策微调预期加强部分购房者加速入市

“与全国超30个城市的楼市政策微调相比,福州楼市却迟迟未有动静,甚至连首套房贷款利率85折也没有出现,这让一些购房者反而更有些坐不住,在我接触的客户中,就有人担心,越迟出现政策微调,力度可能会越大。”福州五四北一项目负责人表示,从整个全国市场传递的信号来说,大部分都是积极的,包括上周住建部明确提出,要针对绿色建筑给予适当优惠,这些都被密切关注楼市的购房者解读为“政策微调,房价有抬头风险”。

为了更详尽更全面地了解更多购房者当下的心态,6月5日,由海都房网开展了一项“五月购房心理市场调查”。同时,为了直击购房者,反映他们的实际心态,在各大楼盘的售楼部,记者随机对来访的购房者进行了采访。

为了更详尽更全面地了解更多购房者当下的心态,6月5日,由海都房网开展的一项“五月购房心理市场调查”中,七成网友认为——再不买就要涨了!

买涨不买跌是大多数购房者的心理,似乎什么时候都不例外。本次共有2076名网友参与调查,其中近七成(1433名)网友表示近期其他城市的政策微调造成楼市上涨的趋势,未来福州也可能有相同的趋势,自己是刚性需求,一旦有合适的房源,就会加速入手。网友“可爱多”留言称,“结婚买房伤不起,好不容易等到福州房价有所松动,我们就决定了要加快看房速度,因为现在政策前景太不明朗了,一旦回涨,我肯定是悔不当初。”

只有三成多(643名)网友表示了较为淡定的态度。网友“多多洛”留言到,买房子是一辈子的大事,价格的起伏对我们而言固然很重要,但因为一时的冲动,失去理性加速入市,很可能得不偿失。

据了解,目前购房心态主要分为三类:

怕涨派——

在福晟·钱隆城营销中心,正在研究户型和产品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闽侯本地人,买房主要是为了结婚自住,近期看的房子面积都在90平方米左右。“房价的任何风吹草动对我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听说近期别的城市在上涨,我主要是担心福州好不容易平稳下来的价格也会回涨,所以有些着急。”

麦派东方推广机构副总经理张炜胜称,虽然福州尚未有过微调的政策出台,但国内其他城市政策微调造成的房价上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福州的购房者。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