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百城指数年内首度回升 福州楼市不再跌了?
www.fjsen.com 2012-06-06 09:45   邱岩 刘梦宁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10个月来成交首次大涨

5月份,是近10个月以来福州楼市成交量最高的一个月。福州市一手房签约量达到2009套,环比增48.48%,签约面积一举突破22万平方米,报收于22450平方米,环比增长51.2%。这不仅在年内是高位,同比2011年5月的1150套,今年亦增加859套,增幅达到74.69%。签约面积同比增加86106平方米,增幅达到62.21%。

其中仓山区与晋安区仍是成交主力,马尾区也表现不俗。而在各大楼盘开盘现场,去化情况也较为可观。5月26日,世欧王庄第二次开盘,推出176套房源,开盘去化率高达90%;随后的27日,融信大卫城开盘推90套房源,去化率亦高达80%;而建发领第、福晟·钱隆城、永嘉天地、保利香槟国际等多个楼盘,或开盘或加推同样受到了购房者的“争夺”。不过,亦有业内人士林先生认为,5月其实相对比较平静,是三四月份小阳春大放量集中签约备案的体现。

3.年内首次出现供小于求

而在供应层面,5月份则与签约量形成巨大反差,是年内福州首次当月住宅新增量低于成交量,这亦使得福州一段时期以来破两万套的高库存压力得以缓解,截至发稿前,可售住宅回归18879套。

据数据中心统计,截至2012年6月1日,5月福州新房上市量进入平淡期,新增房源预售面积为101673.29平方米,环比下降74.78%,上网套数1403套,环比下降60.81%。

在本来就不多的新增供应之中,住宅的套数仅占四成,车库则占据大头。其中住宅上市量仅595套,环比减少77.85%;车库车位793套,环比增加163.45%;商业3套,环比减少89.29%。这在一定程度上对购房者接下来的选择空间产生了一定的减缩效应。

4.政策不断微调

自2011年下半年开始,北京、上海、杭州等30多个城市就出台了不同角度的楼市微调政策。从放宽公积金贷款额度、放宽改善住房申请门槛,到对成品住房的购买进行奖励,甚至对特殊人群购房给予财政补贴等。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