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首套房贷85折范围再扩大 南京七家银行开绿灯
www.fjsen.com 2012-06-04 08:58   来源:东北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二手房也能争取9折85折优惠有点难

去年贷款紧张的时期,二手房贷款饱受“歧视”,不但利率要上浮,而且下款时间也特别慢,这一情况在今年得到了很大的改观。据中广置业市场部经理金鑫介绍,在他们合作的9家银行中,首套房能享受9折利率优惠的就有光大、广发、北京银行、南京银行等数家,专做二手房贷款的邮政储蓄最低有85折优惠,“虽然这些银行的优惠都要一定的条件,比如信用良好、收入水平较高、职业相对固定、是银行的老客户等,但是我们会尽量帮客户去争取最低的折扣,一般情况下,客户至少能享受到9折的优惠。”

南京另一家大型中介满堂红的市场部经理李媛也反映,目前购买二手房首套房的利率基本都能争取9折优惠,“争取85折也可以,但对二手房有85折政策的银行只有广发与邮政储蓄等极少数几家,有时候申请的人多额度比较紧张,一些急等钱用的客户会转而选择下款快的银行,不会只盯着85折的优惠不放。”李媛表示,现在二手房的下款时间在1个月左右,比较正常。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二手房的贷款中,限制的条件会比新房多一些。大部分银行拒绝对房龄在1991年之前、面积低于50㎡的房源发放贷款,比如广发银行,虽然利率折扣相对优惠,但要求申请贷款的二手房的面积不低于50㎡、房龄在1998年之后。

业内人士预测,央行两次下调存款准备金利率后,银行总体资金会宽松一些,购买首套房的人贷款更容易,利率优惠也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