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高利贷危局未了 三四线城市中小开发商正告急
www.fjsen.com 2012-06-04 08:5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在城市花苑三期的施工现场看到,三期工程已全部停工,只有少数人员在现场看守。“城市花苑三期已停工快一年了。”当地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现在政府介入了,最终应能造好。”

但是,因为该房地产公司的账上已经没有资金,且基本沉淀在了房地产楼盘上,如今却难以变现。

2011年9月,楼盘门口发布的一则公告称,新沂市委、市政府已成立专门工作组进驻公司,督促指导公司处理债权、债务和后续工程建设等问题,所有债权人须自公告之日60日内向工作组申报债权。2011年10月下旬,公司再次催促债权人尽快来公司申报债权。

目前,原城市花苑的售楼处已不见了销售人员,而据在此驻扎的人士透露,他们都是政府工作组的临时办公人员,主要在现场负责债权的申报和审核工作。

记者了解到,有关部门出台的债务清偿方案规定,对部分出借人按照高利率已领取的利息,按照标准(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四倍以下计息——暂定最高月息1.8分)以先扣息后扣本的方式,从借款本息总额中扣除。

根据这一规定,如果有债权人拿到了超过1分8厘的资金,将被要求退还。但有些已取得高息的债权人对这样的处理方法并不满意,并拒绝申报债权。“退回去的是现金,拿回来的可能只是较难变现的不良资产。”有债权人如此担忧。

记者在徐州房产信息网上发现,城市花苑二期的4幢楼、三期的20多幢楼均显示已被法院查封。而记者向新沂市当地房产主管部门了解到的信息是,这一查封要求是因当地公安部门所要求的,但至于查封原因,房产主管部门的一位人士并没有详细说明。

抵债方式多元化

让金训华及其公司陷入高利贷危局的是当地知名的楼盘——“城市花苑”。

整个楼盘位于新沂市的新华路西侧,分三期开发。该楼盘的对外宣传资料显示,占地5万平方米的城市花苑一期,是新沂第一个园林式居住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