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13大城市房产库存量增三成 微调预期再度升温
www.fjsen.com 2012-06-04 08:39  王瑾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地产类上市公司的业绩跟一般公司不同,如果上半年业绩很差,那么预计下半年会更差。”何田告诉记者,因为房地产是比较特殊的行业,今年的净利润反映的是前几年房子的销售情况。2012年上半年的利润,可能反映的是2010、2011年上半年的销售情况。如果今年中期上市公司净利润大幅下降,那么三四季度会更差,因为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地产业的销售情况较差。

截至目前,共21家地产类上市公司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其中预亏的有7家,包括实达集团、浙江广夏、嘉凯城等公司。另外,净利润预期下降的有8家,其中7家下降幅度超过50%。尽管目前包括“招保万金”在内的大部分公司还没有发布中期预告,但据已披露信息预测,地产类公司整体业绩并不乐观。

在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库存加大等多重压力下,房地产政策调整的预期也在增强。何田表示,大方向上调控政策是从紧的,但由于去库存的压力,存在微调的可能。有些地方已经开始微调,但目前均是在限购的前提下进行的。

胡景晖也表示,微调在楼市宏观调控大方向不变的前提下,可能以释放刚需、鼓励首次置业人群购房为目的的政策微调,如降低首付比例,给予首次置业人群贷款利率优惠和税费优惠等。

“库存压力大,房地产商会加快推盘,但不一定会大幅降价。”何田预计,如果企业现金流足以支付土地成本,企业会根据市场情况对土地开发节奏进行相应调整,然而大幅降价的可能性甚微。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