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评论:限购政策仍是稳定楼市必要手段
www.fjsen.com 2012-05-30 15:49   来源:金融时报    我来说两句

此外,考虑到在长达一年多的限购执行期内,已有太多的需求被压制,虽在房地产市场下行趋势下,部分需求转向其他领域,不过在房价仍未出现明显下降、其他投资渠道依然不畅的情况下,投资性需求也会存在很大的侥幸心理。因此,一旦放松限购政策,被压制的需求就有可能形成惊人的反扑力量,再次炒热房地产市场。

限购政策并非需要长期实施。自限购政策实施之日起,我们就清楚,这一措施不是长久之计。而它的放松和撤出需要一定的前提条件。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晓灵曾认为,长期采取房地产限购政策与市场配置资源的原则相悖,应更多地运用税收手段调节。对此,住建部部长姜伟新也曾认为,在城镇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立后,将不再采取这种行政色彩浓厚的办法。从上述观点中,我们看到,当房产税等市场调控措施的实施,能够承担起调控责任,将是限购政策退出的最佳时机。

曾有学者建议,住房限购政策应升级为中长期政策,至少在5年~10年内维持不变。对于限购政策这项行政强制性措施到底应实行多长时间,不应在时间上给予量化规定,更应看是否完成最初调控使命,而最关键的是,不能草草收尾。记者杨洋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