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生不逢时囚徒困境终难破 养老地产面两难窘境
www.fjsen.com 2012-05-29 09:07  张艳蕊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来说两句

业内人士黄金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全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更看好险资进入养老地产,其优势在于,保险资金投资需求与养老地产项目性质具有很好的匹配性。一方面能解决养老地产运营的资金难题,另一方面能提升养老地产服务质量,改善运营模式。

黎庆文认为,专业服务是养老地产必须配备的软件,但同时其服务体系和商业架构远不成熟,与地产开发的成熟度不能匹配。要使专业服务快速跟上地产的开发,地产资本跨界进入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同时专业服务也能通过长期收取服务费成为地产公司新的"产品线".不同定位的养老地产所对应的专业服务有所不同,养生服务对应定位于活跃型老人的养老地产,由于活跃型老人与养生服务要求集聚性相对其他较低,所以可以适合分散产权销售的养老地产。护理服务和医疗服务对应定位于低度照顾或高度照顾老人的养老公寓,由于服务的集聚性要求该类的养老公寓不宜分散产权进行销售。同时,政策允许下的商业模式探索,如在高端养老地产中,借鉴会籍制度也可以解决短期资金问题。

不过,王忠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房地产企业不应该寄希望于政策的调整和政府的照顾,而应该在项目模式设计上有所创新。政策就是这样,金融、经济环境也是如此,与其整天抱怨,不如埋头做项目,他相信,好项目一定会有市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