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小区消防栓断水灭火器"哑火" 业主家小火酿成大灾
起火
www.fjsen.com 2012-05-23 07:1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相关报道:

福州康城小区一单元房起火 业主救火时消火栓没水

 

客厅的电视和婚纱照等被烧毁

本报讯(记者 王慧敏/文 林朝阳/图)着火了,才发现楼里的消火栓不出水,几个灭火器也无法使用……

昨夜凌晨3点多,福州晋安区康城小区二期4号楼发生火灾,业主们救火时才发现,小区的消防设施形同虚设。虽然消防队到场后很快把火扑灭,可是火灾暴露出的问题,让小区500多户居民忧心忡忡。

事件回放 凌晨大火消火栓却没水

当日凌晨3点多,康城小区二期4号楼的罗女士一家人正在熟睡中,一阵火光把他们惊醒。

“火光映到了卧房的玻璃门上,把丈夫吓醒了。”罗女士说,他们打开房门看到客厅的窗帘正在燃烧。因为火势还小,她便去接水灭火,邻居也都赶来帮忙。

由于水量太小,罗女士他们砸开了楼里的消防橱窗,拿出水带,打开消火栓接水灭火,可没想到消火栓根本不出水,又试了几个消火栓,都是同样的情况。罗女士他们连忙找到了物业保安室,并拿走了保安室仅有的7个灭火器,结果到了灭火时,才发现没有一个灭火器能用。

“当时真的是又气又无奈,什么都做不了,就只能看着火越来越大。”罗女士说,过了十几分钟,消防车赶到小区,才将火扑灭了。

火虽然扑灭了,却给罗女士一家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客厅里一片狼藉,窗户、墙壁、电视都烧毁了。“婆婆提水救火的时候摔伤了,还很严重,两个不到5岁的孩子,也被烟雾呛伤了喉咙。”罗女士说。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