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小区消防栓断水灭火器"哑火" 业主家小火酿成大灾
起火
www.fjsen.com 2012-05-23 07:1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小区许多消防栓都是断水的

1号楼到7号楼消防水龙头都断水

在罗小姐的带领下,记者从小区的1号楼开始,一直检查到7号楼,发现这些楼层内的消防栓虽然有水带、喷水口等设施,但是打开消防栓,无一例外,没有一滴水流出来。“平时都是放在这里做摆设。”罗小姐说。

不仅消防栓“罢工”,记者发现,小区楼道内的灭火器也都成为摆设。记者收集了7个灭火器,其中只有一个有最后的检测日期——2010年4月,其余的灭火器多个已经损坏,有些灭火器的头部甚至长出了铜锈。

业委会:动用维修基金很麻烦

罗小姐的邻居获悉她的情况后,也纷纷赶到物业处,他们迫切希望知道这样的情况要如何处理。

昨日上午,康城二期物业公司负责人高先生来到小区,同罗小姐商讨相关的赔偿事宜。高先生承认,灭火器和保安在培训方面的缺失,物业公司要负一定的责任。高先生表示,公司于2010年1月入驻小区,当时就发现由于消防地下管线埋得过浅,导致管线在车辆碾压下破裂,所以水无法到达消防栓那里。

“目前我们已经将情况向消防部门进行了汇报,也已经向业委会提交了动用维修基金整修管线的报告,目前症结卡在业委会那里。”高先生表示。

不过小区业委会王主任表示,提取维修基金需要召开业主大会,需要2/3的业主签字同意,程序非常麻烦,“也按照建设部门的规定去申请了,但是没签字,没申请下来”。对于为何没召开业主大会的问题,王主任以具体事宜不是自己负责为由挂断电话。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