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学校查房产家长“被无房” 教育被逼成贸易买卖
www.fjsen.com 2012-05-23 10:29  刘浩浩 来源:中国江苏网    我来说两句

[编辑点评]

别把教育逼成贸易

前有地段生“落户”公厕,现有家长和学校斗智斗勇。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择校战。

买房子、转户口、找关系,为孩子上学,家长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深层次原因,在于人为地将学校划分为三六九等,在培育出不足10%的“重点”及“示范学校”的同时,牺牲了90%的非重点学校。教育资源差距向两极分化,更造就出一批备受歧视的所谓“垃圾学校”。

难道就没有办法了吗?

显然,想要解决这个基本问题,需要从根本上减少好学校和差学校间的差距。这就和看病就医一样,即使有了医保政策的倾斜,报销比例比在三甲医院高,但病人仍愿多花钱,多花时间,要往大医院跑而弃社区,其中原因就在于社区医院和大医院之间的差距。

这个问题不解决,“号贩子”、“择校费”之后还会有很多应景的产物。

所以说,别把教育逼成贸易。(江南时报记者 刘浩浩 实习生 刘寒冰)

责任编辑:林洪熙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