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专家博文 > 正文
网友:营口给公务员发住房补贴有失公允
www.fjsen.com 2012-05-23 10: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网民“吕谏”说,营口政府拿出5000万给公务员发放专项房补,是不是就意味着,今天可以给公务员发钱买房,明天就可以以拉动汽车消费为由给公务员发钱买车,只要公共财政是随时可取钱的提款机,名头有的是。请记住,要赢得民意、赢得尊重,就必须尊重民众的感受与意愿。

有托市之嫌

不少网民认为,营口此次发放购房补贴限制了购买时间和购买类型,而且只能在职工购房后由财政划拨给开发商,明显有“救市”之嫌。

网民“吕谏”说,拿纳税人的钱去补贴公务员购房,一方面表明房产市场的规范将地方财政逼入死角;另一方面表明地方面对窘境,不得不冒天下之大不韪,违反政策强行拉动,或者大打政策擦边球。

网民“晏扬”说,按营口市的规定,公务人员只有购买商品房才能获得房补;只有今年年内购房才能获得房补;房补不是发放给个人而是直接补给房产商……所有这些规定的意图很明显,那就是救市或托市。

署名“李国胜”的博客说,据测算,到今年年底,此项政策将拉动营口房地产市场4亿元左右的销售额。可以看出,这本身就是“一石二鸟”:不仅解决了一大批公务员的住房问题,又达到了救市的目的。中央三令五申强调以楼市限购为主要内容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放松,一些地方政府出台的楼市微调或不利于楼市调控政策的都及时给予了叫停,可是营口市在这个时候的做法本身就是社会分配不公,有损公共财政和公共利益的行为,也不利于楼市调控政策的持续,因此有关方面应立即给予叫停。

署名“草民乱弹”的博客说,当前楼市调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任何借政策微调名义行以权谋私之实的行为都必须被坚决制止,以各种名义发放的官员住房补贴也必须要如数追回,这种所谓的“救市”无疑会将房地产引向邪路。建议有关纪检部门在坚决制止营口公务员住房补贴政策的同时,不妨对全国名目繁多的住房补贴进行一次全面核查。(记者于璐整理)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