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福州房价4月份环比持平 二手房价首次止跌
www.fjsen.com 2012-05-21 14:55  杨永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发商资金链紧张地产开发大幅下滑

据统计,1—4月,全省商品房新开工面积1976.1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5%,降幅比1—3月扩大4.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361.10万平方米,下降17.1%,降幅扩大4.0个百分点。

“开发商资金链比较紧张,没有资金购买土地开发等,自然开工面积大幅下滑”,一位业界人士表示,不仅是楼市低迷,土地市场受波及,去年来商品房住宅用地出让减少,自然后续开发也跟着缩减。

业界表示,房地产低迷的后续影响正在逐步显现,开工量的减少,影响了钢材、水泥等相关行业。此外,土地财政收入的减少,对地方政府有一定的影响。后续不排除出现楼市政策微调的可能。

□相关新闻

4月70大中城市房价 超六成半同比下降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情况。

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3个,持平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6个,比3月份增加了8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23个,涨幅均未超过1.7%。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回落的城市有18个。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3个,持平的城市有28个,上涨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6个,比3月份增加了7个;持平的城市有2个;上涨的城市有12个,涨幅均未超过3.2%。4月份,同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比3月份回落的城市有9个。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