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清首条环城公路开工 龙江生态文化园开园
www.fjsen.com 2012-05-18 14:54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龙江生态文化园开园

昨日,龙江生态文化园开园也备受福清市民关注。

该园是龙江两岸综合治理工程项目之一,于去年5月28日开工,位于龙江北岸,北临清盛大道,总投资8100万元,总用地面积225亩。分为主入口活力区、多功能休闲园林区、寻福乐园区、百榕园区、滨江市民活动区、滨江活力绿洲区、次入口区、历史文化长廊区、开放草坪区等九个部分。

“在设计上,公园强调南北视廊的构建,塑造‘大文化公园’理念,将福清特色文化内涵融入不同的生态风景中。”据福清文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建设成为以绿化、健身、休闲、观光为主,集娱乐、文化、商业功能于一体,具有多样化功能和活动场地的生态文化公园。

源华新能源三期开工

源华新能源科技在福清元洪投资区举行三期动工仪式。源华新能源科技总裁张雄枝介绍,在目前年产6万吨生物柴油和绿色化工原料生产规模(年产值约5亿元)的基础上,筹建三期年产18万吨生物柴油生产建设项目,新征土地151亩,预计总投资6.58亿元,主要生产生物柴油(脂肪酸甲酯)及非离子表面活性剂,达产后总产值可达20亿元人民币,将成为目前国内单体最大的生物柴油制造项目。

据介绍,作为国内生物柴油起步最早的地区之一,目前我省生物柴油的研究和开发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02年,福建龙岩卓越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利用废植物油和泔水油为原料生产生物柴油,形成年产1万吨生物柴油的生产规模,率先在国内实现“地沟油”提炼生物柴油项目产业化。

生物柴油以废弃植物油(地沟油)经过先进工艺加工合成而得,可用于汽车、船舶等,也可单独使用,替代传统的石化燃料,甚至可以与石化柴油进行任何比例的配置。由于主要以酒店餐饮店等地方回收的“地沟油”作为原料,能够真正杜绝餐桌污染。

作为国家十大重点节能工程,源华新能源计划2013年在福建省及华东地区建立至少10座城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之后每年以20-25个的速度向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示范,最终在200-300个城市建立餐厨垃圾处理中心。2014年开始根据餐厨垃圾处理中心的分布,利用原料优势与中石油、中石化等能源企业合作建立大规模生物柴油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