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绿地广州楼盘涉嫌违规 一手商铺转卖二手市场
www.fjsen.com 2012-05-17 14:45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上海绿地集团高层方面称并不清楚此事,但其在了解此前报道之后表示,如果属实,那么的确可能是内外勾结。

而广州绿地公司则清楚回应已经经由房屋交易监管中心调查,证明这这并不是公司行为,也不是公司员工的内部行为。

广州绿地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这是项目附近中介店铺发放虚假广告及楼盘信息,主要是为了吸引有意买店铺的投资客,与绿地本身并无关系。

上述人士坚决表示,项目此前销售都是自己完成,并没有和任何代理机构合作,因此外面的折扣都是假的,并不符合实际情况。其称,公司给出的最低折扣只有9.2折。

“所有交易,我们都有文件存档,目前从我们文件资料可以显示,我们没有发现一起名字变化、转让的情况”,该人士如此表示。

该人士甚至直言:“上周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已经连续两天派人来暗查此事,经过调查已经做出结论,证明此事和绿地无关,而是代理公司的行为。”

据广州绿地方面透露,该代理公司是广州本地的知名二手中介公司,并称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已经发函给该公司要求其对此事进行整改。

广州绿地人士又表示,由于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已经发函,因此公司方面认为没有必要再与中介方面进行沟通,所以也没有再和他们交流。

随后,观点地产新媒体亦联系了该中介公司了解此事。该中介相关人士则表示,并无此事,也并未收到房屋交易监管中心发出的任何相关文件。

该人士称:“公司不允许分店员工自己接单,如果和开发商之间没有签订合同是不可以做的。”

其称,如果没有和企业签订合同,就算真的有交易完成,那么怎么谈分成?他称,这样风险太大,他们不会如此操作。

然而有一个疑问是,如果中介公司方面员工私下与开发商内部认筹然后转卖,是否也有可能?

对此,该名人士并没有给出清楚明确的回复。

灰色地带

虽然广州绿地方面一再表示公司没有这样的操作行为,但有广州业内人士还是坚持认为,“一定是开发商内部定价偏低才出现了炒号现象”。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