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江宁万达广场深夜施工扰民 阻挠执法检查
www.fjsen.com 2012-05-16 14:43  曹旭超 来源:新华日报    我来说两句

“江宁万达广场夜间施工打桩呐,打得我们房子都在抖。”14日,南京12369环保热线的接线员小李,第三次接到了投诉同一工地夜间施工扰民的电话。

因扰民而屡遭投诉的这个工地,位于竹山路和金箔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居民对这处工地堪称“深恶痛绝”,每天24小时连轴转的施工,让一墙之隔的居民生活陷入持续的烦躁之中。

“到目前为止,两个月零十天的时间里,居民对这个工地的投诉已经达到130多次,这在南京所有在建工地中是少见的——这简直就是‘最牛工地’。”南京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葛学勇告诉记者,他们先前多次对工地进行查处,却屡屡受到阻挠。“这家工地非常嚣张,多次阻挠执法人员进入工地,拒绝执法检查。”

当日晚10点22分,监查人员又一次来到这个工地时,整个工地灯火通明,焊接钢筋的火花四溅,远处的混凝土车正在打浆。而距离工地不到30米的居民楼阳台,给工地上的探照灯照得像白天一样。

工地上,一位自称负责安全的人员上前阻扰环保执法,也拒绝接受媒体采访,之后关紧了工地大门。过了半个小时,一位穿黑西装的中年男子来到现场,自称姓陈,是承建工程负责人。当执法人员问及“有无夜间施工许可”时,这位陈先生一会说也曾想去办理夜间施工手续,但是一直没有办下来,一会又说“正在办理中”。

一个多小时后,万达工地所有正在施工的项目全部被停工。执法人员开出了处罚通知单。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这种抗拒执法的工地,环保部门按照法律赋予的‘一个晚上3万元’的上限,进行了处罚。”

本报记者曹旭超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