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福州华润橡树湾别墅涉嫌违规
www.fjsen.com 2012-05-10 14:52   来源:福建质量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被疑“无视政府法规带头违反政策”?

“别墅”已经成为当今社会人们耳熟能详的一个词语了。而购买别墅式住宅也不仅仅是对财富的要求,而是对品位的考验,符合现代人要求提升生活品质,享受健康、阳关、追求高雅舒适度生活的全新生活理念。

而事实上,近年来,政府已经禁批别墅用地,并提出清理各类园区用地,加强土地供应的控制,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些开发商仍为抢夺更多人的眼球,为自己争取更多的经济财富,大肆宣传不惜一切代价违规建别墅。连日来,本新闻网多次接到反映,称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无视”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违规开发“华润橡树湾”别墅。

根据情况,记者联系了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声称公司不存在这样的情况,也无法提供相关材料。

可是根据记者对于“华润橡树湾”的了解,华润置地是于2008年5月28日摘得位于仓山区乌龙江北岸的两幅地块,旋即成立华润置地(福州)有限公司。项目总占地面积540.18亩,计容建面60.31万平方米,其中商业1.96万平方米。该公司2010年1月29号就以“华润橡树湾一期联排别墅1月31日开盘”打起了开盘口号,2010年6月2日又以“联庭别墅均价450万,沿江高层即将推出,现在起可前往华润营销中心办理“私享礼品护照”认购,凭此在开盘可享受相应优惠”打起了宣传口号,而且其楼盘主力户型均为“联庭别墅”,开盘到一路的宣传,该公司还能否认其“华润橡树湾”别墅的事实吗?铮铮事实还能自圆其说吗?

众所周知,早自2003年2月起,国土资源部连续下发文件,明令要求“停止别墅类用地供应”。在2006年底,为体现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在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实施的《关于发布实施<限制用地项目目录(2006年本)>和<禁止项目目录(2006年本)通知>(国土资发[2006]296号)》中,别墅、高尔夫球场。赛马场等6个项目已被明令禁止,该目录还明确规定凡列入其中的建设项目一律不得办理相关手续。2008年1月3日,在国务院《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中,依然有“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放项目的土地供应”的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