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巴曙松:楼市调整关键时间窗口即将来临
www.fjsen.com 2012-04-25 15:12   来源:山东商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在由广东湖北商会主办、楚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融创天下”金融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在经历今年上半年的惯性回落后或在二、三季度触底反弹,这也将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关键时间窗口。

巴曙松指出,中国经济处于刺激政策“成本消化期”,经济增速自2010年一季度起逐季下降;当前处于探底过程,而且底部临近,未来随着货币信贷增长,资金面好转,新项目增加,投资增速有望触底回升。他预计,中国经济触底时间在二、三季度,随后将有一个温和回升的过程,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有望维持在8%-8.5%之间。

巴曙松同时表示,房地产投资明显放缓,预计未来房地产投资还将回落一段时间,二、三季度可能是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关键时间窗口。他进一步认为,在楼市调控基调持续的背景下,房地产将成为继续拖累投资增长的影响因素之一。

据《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