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 正文
住建部称今年部署第二批公积金建保障房试点
www.fjsen.com 2012-04-11 17:19   来源:法制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李洪鹏)今年,住建部将在总结推广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部署第二批试点工作,此外还将加快建立住房公积金监管系统。

  今天(4月10日)下午2时,住建部将召开公积金条例修订研讨会,会上,众多业内专家将对如何“加强法规制度建设、完善管理使用政策、健全监督管理体制、提高行业人员素质、确保资金安全和有效使用”等各项工作进行探讨。

  记者从住房公积金监管司了解到,今年住建部将从扩大试点实施范围和加强试点监督指导入手,着力做好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

  今年将召开试点工作会议,在总结推广首批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部署第二批试点工作,确保试点范围平稳有序推开。

  据记者了解,最近几年发生几起公积金非法挪用案件,如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朝阳分中心原主任刘毅腐败案、云南省丽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原主任王琼英腐败案等,都暴露出这方面的隐患。

  为此,今天下午的研讨会,将会对公积金的监管与防控进行进一步探讨。

  ●相关链接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于1999年4月3日由国务院发布实施,2002年3月24日进行了第一次修改,至今已10年。

  201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启动了修改《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据了解,住建部正在争取在今年上半年将《条例》的修订稿上报国务院。

  此外,2010年,北京、天津、重庆等28个城市被确定为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黄惇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