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恒宇国际公园施工致民居成危房 处理消极引不满
恒宇国际公园
www.fjsen.com 2013-10-12 11:00   来源:中国消费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毛春燕记者张文章)安全舒适是人们对家的最基本要求,可最近家住福州鼓山镇红光村的陈女士所在村落的13户村居却称,因受到恒宇国际公园项目施工影响,他们所在的村落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地基下沉、倾斜、开裂等严重质量问题,而恒宇国际在处理该问题上态度消极,让他们烦恼十分。中国消费者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

鼓山镇红光村村民:倾斜数据达危房致不能居住

陈女士诉称,她家的房屋距恒宇国际公园项目大约15米左右,占地面积为80平方米,共四层。因为受到恒宇国际项目施工的影响,使房屋倾斜数据达到危房3倍,以致不能居住。恒宇国际公园施工之时,噪音很大,他们不堪噪音侵扰,只好举家外迁租房住,每月光房租就要花费3800元。

9月底,在陈女士的带领下,中国消费者报记者来到鼓山镇红光村陈女士的住宅调查。记者发现陈女士家门口的围墙有明显倾斜的迹象,二楼的阳台与房屋几近分离,为防止发生意外,陈女士和丈夫用铁架将其固定住,走进屋内,墙上的裂缝随处可见,一些墙面甚至轻微隆起,随后,记者来到楼顶天台,这里已经有明显修补过的痕迹,陈女士透露说当初因为受施工影响造成天台开裂,下雨天时都会漏雨,恒宇国际才派人过来修补了天台。

恒宇国际声称该民房属违章建筑

对于陈女士反映的问题,恒宇国际在给本网的回函中表态称:民房的房子结构、用材等存在不规范现象,既有简易的砖混结构甚至砖木结构,存在很大的安全及消防隐患,恒宇国际甚至提出因民房其项目挨得很近,如果东侧民房出现火情及其他安全事故,势必对其项目造成严重影响。

恒宇国际还反驳说,该民居倾斜及开裂并非其施工造成,而是业主自行加盖所致。恒宇国际提出,该民房属于“违章建筑”,民房业主为了获取更多的租金利益,进行了加层加盖,使得原本两三层的房子,一下变成了六七层,导致地下基础不堪重负,使得房子倾斜及开裂。

    监测机构:恒宇施工期间致房屋出现问题

    陈女士向记者出具了福建岩土工程勘察研究院提供的《恒宇国际公园施工期间临近建(构)筑物监测报告》,该监测从2011年12月31日开始至2013年8月9日结束,共观测56次,监测报告结论中提到在恒宇国际桩基施工和基坑施工期间,对周边建筑物产生一定影响,致使周边建筑物产生不均匀沉降,引起倾斜变化、部分裂痕有所发展,并出现新生裂痕,从监测数据表明,在基坑回填后,周边建筑物的沉降变形收敛明显。

但记者致电恒宇营销部张经理时,张经理却表示他问过恒宇国际工程副总,工程副总说没有这份监测报告。对此,陈女士表示愤慨,这份监测报告明明就是恒宇项目经理兰先生向她提供的,事到临头,开发商却否认了它的存在。

针对开发商所言该村房子加盖到六七层的“违建”说法,陈女士表示纯属子虚乌有,她家房屋仅四层,之前都是完好的。在陈女士的多方投诉下,10月8日,福州市建筑质监站工作人员联系其本人与恒宇国际相关负责人一起到现场查看,经该质监站协调,恒宇方面同意在15天内对房屋进行修复并继续进行监测。

陈女士向记者诉苦,当初就是因不堪恒宇项目施工噪音的干扰,去租房住,现在却又担心房屋质量问题不敢搬回来住。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