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胪雷村旧城改造 老人租房难无奈住“危房”
福州 胪雷村 旧城改造
www.fjsen.com 2013-08-30 16: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房屋中介:怕老人出意外会带来麻烦和晦气

随后,记者致电福州多家连锁的房屋中介,声称想要给80多岁的老人租房子,一听房子是租给老人住,不少中介表示,很多房屋租赁户不愿意将房屋出租给高龄老人。

他们表示,高龄老人租房比较难,首先,高龄老人居住的房屋,一般要求楼层低、出入方便,这样的房源较少。其次,高龄老人一般身体不太好,大多房主都害怕老人在自家房屋内出现安全事故或者死亡,会带来晦气,不愿将房屋租给高龄老人或者带有高龄老人的家庭。

有的房东提供房源时,就提前告知“不租给带有高龄老人的家庭”的要求。一些房东在求租者看房时,也会询问求租者是否带有高龄老人,如果带有高龄老人,户主一般都不会出租。

房屋中介人员表示,虽然租房条件多不会明写,但房东不想租房子给单身老人几乎是不成文的普遍现象,原因不外乎经济能力与健康条件。房东除了担心这些单身老人支付租金的经济能力,更烦恼这些老人若有什么病痛意外,或在租屋处死亡,不知要找谁来帮忙处理,以后再出租也很麻烦。

“试想,房子租给老人与年轻人,若租金一样,风险却不同,房东会想租给谁不言而喻。”一名中介人员称。

村委会:村里欲建过渡房解决老人居住问题

胪雷村村民陈女士表示,村民在过渡期租房子一事,基本靠个人自行处理。在这之前,一些租不到房的老人,暂时被安置到了胪雷村茶厂内,当前仍有七八名老人住在里面。然而,村里仍有一部分上了年纪的老人无处安置。

福州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人员称,当前确实存在老人租房难的现象。他们建议,老人的家属可以和邻居沟通联系,看能否暂住到邻居家中,或试着寻找邻村的平房过渡。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将老人送到环境较好的老人公寓生活。

胪雷村陈书记表示,为了落实安置村里老人居住问题,村委会也想了不少办法。根据规划安排,政府欲在胪雷村一山坡处建造一个老人活动中心,还会在附近配套建部分过渡房,将一些老人安置到里面,目前该项目已经启动。在这过渡期内,村里也正在积极协调,尽量解决老人的居住问题。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