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福州胪雷村旧城改造 老人租房难无奈住“危房”
福州 胪雷村 旧城改造
www.fjsen.com 2013-08-30 16:21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几名老人在胪雷村祠堂休息

公婆找不到落脚地愁坏儿媳

“老人租房难在胪雷村已成为普遍现象。”因为老人租房一事,胪雷村的陈女士险些与公婆闹翻。

陈女士说,公公和婆婆今年都80多岁了。“我们也出去找过房子,房东一听有老人入住二话不说就拒绝了。”陈女士称,租房时,房东明确表示,老人不能住进去,一连问了几个地方都是如此。

因为老人家执意要一家人一起住,陈女士一家的租房问题迟迟没有落实下来。

无奈之下,陈女士和丈夫两人只好以老人家做客为名,先将两名老人送到小姑的租住地安置。“公婆在小姑家中住了快两个月,房东还不知情。”陈女士十分担忧。

一村民称,前不久,附近某小区一房东将房子出租后,发现有老人住进去,因担心老人会在房子内出意外,惹来不必要的麻烦,就将押金加倍退还给承租者,让他们搬出房子另寻他处租住。还有房东甚至称,宁愿将房子租给宠物住,也不会出租给老人。

老人心声

只想有个“落脚处”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70多岁的老人陈依伯还暂住在老房子内。说到租房一事,他忍不住哭了。由于租不到房子,他不知道要住到哪里去。

陈依伯说,年轻人大多都搬到周围的小区和城里住。而他们想住进去,实在是难上加难,他们去租房时,大多数的房主嫌老人年纪大了或者体弱多病,觉得老人在租房期间在自家房子里去世会不吉利,拒绝老人们租房。

于是,村里有亲戚的老人便去投靠亲戚了,没有亲戚可以投靠的老人,就只好先留在老房子里再想想办法。老人说,开始儿子也带着自己和老伴一起租房子,去了附近永南佳园等小区,找了很多房子,但房东一听说带着老人租房就拒绝了。

“其实,我们也能体谅房东的苦衷,但也希望对方能理解我们。”老人说,他们只是希望能有个住处安享晚年。他们能理解房东,因为换了谁也不希望自己家里死人,但是他们也是明白事理的,他们都有告诉孩子,如果他们生病了,就把他们送到医院去,他们宁愿死在医院里,也不会死在别人的家里。

老人说,还有一种情况是他们无法控制的,那就是在睡梦中突然去世,这样的话,他们也希望房东能够体谅。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