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曝光新闻 > 正文
25年等不来房产证 开发商倒索业主500多万租金
秦良实业 赛格地产
www.fjsen.com 2013-08-29 10:38   来源:房地网    我来说两句

讼战

十年十诉无果

开发商倒索500多万租金

国土局明确了地价款补偿主体后,2005年,姚祖龙再次起诉至福田法院,诉求赛格工程向政府补交地价款,并为其办理商品房房产证。赛格工程则反诉双方签订的合同为无效合同,并要求姚偿还占用该房产18年的租金,共计5146848元。

福田法院以补交地价行为属于国土部门依法行使行政行为的范畴,驳回姚有关开发商补交地价的诉求,并认为补交地价是办理房产证的前提,驳回其要求办理房产证的请求。并判定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效力待定,驳回赛格工程的诉求。

姚祖龙不服判决,上诉至深圳中院,中院以“一事不再审”的法律原则,驳回姚的诉求,撤销福田法院的判决。姚祖龙随后诉至省高院,高院以“一事不再理”为由,驳回姚的再审请求。

2010年年12月15日,省检院就该案向省高院提起抗诉;2011年1月25日该案第八次裁定,由省高院提审;当年8月11日,省高院审监庭对该案开庭审理;2011年12月20日,该案第九次裁定:发回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重审;2013年,该案正在福田法院再次重审。

有过九次判决与裁定,该案的第十次判决令人瞩目。

赛格公司:

一切以法院判决为准

前日,记者走访了地处华强北群星广场38楼,找到了已经从赛格工程更名为赛格地产的赛格公寓开发商。据赛格地产负责相关事宜的程秀珍女士介绍,姚祖龙所购买的涉事房产为单位内部集资建房,而不是商品房。至于集资建房是不是有拿出来当商品房卖,国土委明确地价由开发商交为什么一直没补交等问题,赛格地产表示不方便回答。

由于姚祖龙就涉事房产办证事宜近十年来一直在反复诉讼,目前省高院发回福田法院正在进行再审,因此,程秀珍表示一切只有等到法庭判决为准。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更多>>房产专题
更多>>房产视频

融侨外滩

世欧王庄

五四北泰禾城市广场

住交会-正荣 融信 世欧
更多>>房产名人堂

贾卧龙:高层暗许 房价必“涨”无疑

马红漫:房产税应该尽快以本来面目示人

易宪荣:目前推出房产税只会增加房价上涨预期

易宪容:减息过度反应或改变楼市调控预期
相关评论>> 
更多>>曝光新闻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