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要闻 > 正文
温州松绑楼市限购令20天:仍冷清 咨询多买的少
温州 楼市限购
www.fjsen.com 2013-08-29 11:31   来源:证券时报网    我来说两句

“我可以负责任地讲,温州房管局网上交易系统公布的数据,不能反映温州楼市的真实情况,近日媒体对温州限购令调整后的解读,绝对是有误的。”平安易居董事长姜毅对记者称。

此前媒体的误读,需要从温州2011年3月出台的限购令说起,当时温州规定,本地户籍家庭及纳税或社保满一年的非户籍家庭,只能新购买一套住房。这一禁令,远超市场预期,许多购房人的过户手续,就此卡壳。

据介绍,因为不能办理过户手续,许多被限购的购房者,当时都通过委托公证的模式,一直没有办理成交手续,而这一次限购令松绑,使得这一部分购房者满足了过户条件。比如说,之前温州楼市的购买力,并不是首套房的刚需,而是拥有多套房的改善和投资需求。限购实施后,温州市场上大量的双套拼住宅被禁,从而造成了想卖的不能卖,想买的不能买的状况。

“限购令松绑后,很多媒体前往温州房产交易大厅实地探访,看到人山人海的现象,解读为温州炒房团又起来了,这是不对的。”姜毅认为,最近温州房管局网上交易系统公布的成交量数据,一半以上都是历史遗留问题,很少新增的购房者。

事实正如上述人士所言,在撇开历史遗留问题后,限购令调整后,温州楼市的真实成交情况较此前变化不大。

温州市房屋登记中心主任黄齐对记者称,从监测数据来看,除去历史遗留房源,从8月6日~8月23日,温州楼市实际成交每天平均为50宗左右,较去年同期或前期没有大的区别。7月,温州楼市实际成交每天平均为42宗,8月的成交量只是微幅上涨。

相关新闻:

政策松绑难救温州下跌房价

限购令松绑为温州楼市的企稳创造了条件,但温州房价就此止跌还为时尚早。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从2007年到2011年,温州市区商品房每平方米销售均价从9787元一路上涨到34674元,5年涨了2.5倍。可随着限购、限贷等政策的调整政策出台,至今年6月底,温州市区新建住房均价已回落至24123元/平方米。但即便如此,温州目前的房价仍处国内高位。

温州房价较2010年下降18%揭秘泡沫破裂原因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数据,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上涨的城市有69个,只有温州是下降的。截至今年7月,温州房价已经连续23个月下降,一些新建商品房比最高峰时下跌了百分之三四十。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温州当前房价整体上已较2010年下降18%。

这样的跌幅表明,房地产泡沫已经率先在温州破裂。泡沫最先在温州破灭,与温州的经济结构有关。温州经济有两大特点:一是民营经济比重大,二是经济外向度高。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