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开发商热衷“出走” 福州土地市场“内冷外热”
开发商 福州 土地市场
www.fjsen.com 2013-08-01 10:0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后市

本土有合适的地块就拿

就在本土实力房企拿地需求不断增长,而福州土地放量无法满足需求的情况下,房企出走外拓,是否会削弱他们对福州市场的投入,对本地楼市发展产生不利影响呢?福州的“大本营”地位是否会就此改变?

“从走出去的几个品牌开发商来看,尽管选择布局其他城市,但是并没有考虑撤出福州市场。只是说这几家房企发展更全面,具备了走出去的条件,所以想寻找新的机遇和空间。一旦福州土地市场有优质的土地,本土房企拿地的热情还是很高的。”王南平解释。

“开发商不会放弃福州市场。”刘伟坚定地告诉记者,所谓“外拓”只是在稳固本土市场的同时增加其他布局,一旦福州土地市场出现合适的地块和合适的拿地时机,本土开发商还是会乐意进行拿地开发的,毕竟这些开发商对福州的整个市场环境比较了解,而且资源也比较丰富,比如在本地的客群基础、在本地的信息资源,这些都是可以利用起来的重要资源,项目运作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

外拓拿地将成常态

梁恺向记者透露,品牌开发商外拓拿地今后可能会成为常态,这也是品牌扩张的必然选择。他表示,对于日渐强大的福州房企,从区域化向全国化迈进的目标已经建立,凭借资本实力和资源整合能力,希望能在地产版图上加速扩张,抢占市场份额。

“我认为,在未来,除了树立品牌和提升业绩,品牌房企的扩张步伐也会明显加快,除了范围扩大至一线城市甚至三、四线城市,房企的经营业态也在不断扩展。”但王南平同时也提醒,目前虽然福州品牌房企的运营能力在不断加强,不少房企已经上市,具备了和地产大鳄共舞的能力和经验,但是本地开发商走出去,一定要充分掌握多方信息,切忌盲目而行。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