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恒大地产6月销售破百亿 首度进京发力一线城市
恒大地产
www.fjsen.com 2013-07-12 10:27   来源:京华时报    我来说两句

本周,恒大地产交出的成绩单显示,6月单月销售破百亿,连续4个月保持环比两位数增长,面对不确定的下半年楼市,今年目标千亿的恒大一方面积极开拓融资渠道,另一方面进军北京等一线城市,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

销售面积全国第一

7月8日,恒大地产发布的6月销售业绩显示,6月单月恒大销售额104.2亿元,销售面积142.5万平方米,连续四个月保持环比两位数增长,单月销售面积全国第一;1-6月累计销售金额446.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44.6%;1-6月累计销售面积664.7万平方米;截至6月30日,公司已经完成全年销售计划的44.6%。对于2013年千亿销售目标,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凡是恒大定的计划,一定会超额完成。”

随着市场对政策的逐渐适应,6月份的楼市呈现出供销两旺的态势。受政策层面对刚需产品倾斜的影响,6月依然是刚需产品当道,市场新增供应进入上行轨道,市场成交也明显回升。业内人士预计恒大销售势头将稳中增强,年内挺进千亿销售军团形势乐观。

随着“国五条”的出台和落地,房地产宏观调控持续深化,加之金融市场银根紧缩,作为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面临巨大挑战,房企融资能力的强弱将直接影响其生存能力和扩张势力。

6月,恒大委托诺亚财富发行类优先股产品,6月29日,恒大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邮储银行将向恒大集团及其控股的项目公司提供单笔高达50亿元的综合授信。截至6月30日,恒大集团现金余额为人民币405.6亿元,获得银行总授信607.17亿,可动用资金1012.77亿。在冲击千亿销售军团的背景下,恒大已超前跨入可动用资金千亿级别。

首度进京优化全国布局

恒大是中国最早进行全国布局战略的地产企业,早在2004年便已全面进军二线城市,2010年3月进入三线城市。2013年,恒大继续保持稳健的城市发展策略,注重城市布局全面均衡发展,持续深耕二三线重点城市,发力一线城市。

7月3日,恒大首次在北京拿地,以35.6亿元总价拍得北京昌平沙河“限房价、竞地价”地块,溢价率为16.7%,折合楼面价约6964元/平米。市场人士指出,由于沙河地块属非市场化地块,恒大运作该项目的资金成本和集中采购等市场化运作成本低,且完全不用担心销售问题,与其一贯保持的企业稳健发展战略吻合。对于已经完成全国布局的恒大来说,进入北京市场,将会使自身的品牌价值和形象获得极大提升,进一步扩大其在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成为其争夺行业第一的利器。

除了北京外,5月27日,恒大以50亿元拍得重庆四宗地块,为恒大未来深耕西南奠定基础。6月5日,恒大进军大连,标志着其完成了在环渤海经济圈的布局。6月18日,恒大以23亿元竞得广州核心地块,打破公司多年未有广州市中心项目的局面,为恒大拓展珠三角经济圈打下铺垫。

海通国际报告表示,恒大持续深耕刚需旺盛城市,以高性价比产品顺应市场及政策,薄利多销,契合刚需。给予其买入评级,缘其专注刚需市场,产品标准化领先企业,潜力城市项目占比高,且估值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