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商情 > 正文
为缓解资金紧张 中航地产向两关联方借款20.5亿
资金 中航地产
www.fjsen.com 2013-07-11 09:23   来源:观点地产网    我来说两句

7月10日,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该公司拟向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申请借款最高余额不超过20亿元,期限1年,期限内支付利息不超过人民币1.3亿元。

实际发生借款时,双方将另行签订具体的借款合同。中航国际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因此该借款事项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

中航地产表示,本次借款将补充该公司流动资金,满足其正常经营资金需要,取得资金主要用于地产项目前期拓展、现有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以及资金周转,有利于扩大公司业务规模等。

公告披露,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1979年,注册资本8.46亿元,法定代表人吴光权。

截止2013年3月31日,中航国际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1822.9亿元,净资产316亿元;1-3月实现营业收入281.5亿元,净利润1.1亿元。

同一天,中航地产还公告,该公司拟通过银行向深圳格兰云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借款不超过5千万元,期限不超过1年,借款利率不超过7%,借款利息不超过350万元。

酒店管理公司的股东方中国航空技术深圳有限公司是中航地产的控股股东,因此上述借款事项构成公司关联交易。

酒店管理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截止2013年3月31日,酒店管理公司未经审计的总资产为3亿元,净资产2亿元;1-3月实现营业收入388.75万元,净利润163.25万元。

中航地产称,公司进行本次借款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资金需求,拓宽公司的筹资渠道,缓解公司项目开发高峰期资金的紧张情况。

7月9日晚间,中航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3年半年度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800万元~3600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355.17万元。

中航地产表示,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公司部分地产项目本期未达到结转收入条件,导致地产业务净利润亏损,从而导致公司整体净利润出现亏损。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