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举行 共1317个民企项目对接
闽商大会
www.fjsen.com 2013-06-18 15:41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第三届民营企业产业项目洽谈会、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三会合一”,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

参会闽商代表数量创新高

本届大会共邀请了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名海内外闽商代表参加,参会的闽商代表人数创新高。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省领导尤权、苏树林、于伟国、杨岳、叶双瑜、张志南、雷春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中国工程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普,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全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纪检组长王瑞生等国家有关部委及央企负责人以及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省直有关单位、有关商(协)会负责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昨日19时30分大会开幕。会前,与会者共同观看了以“体现闽商精神、抒发闽商情怀、展示闽商力量”为主旨的《闽商情·中国梦》宣传片。

省长苏树林主持大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志南宣读了省政府表彰决定。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以来,在福建投资实体经济项目,投资到款额超5亿元的238名闽商,获“闽商建设海西突出贡献奖”;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以来,无偿捐赠福建公益事业超过1000万元的163名闽商,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捐赠公益事业奖”;第三届世界闽商大会以来,无偿捐赠福建公益事业超过1000万元的72名海外华侨,获“海外华侨捐赠公益事业突出贡献奖”。此次受表彰人数、投资到款金额、捐赠金额,均比上届有大幅增长。

福建将强化政策支持

全力提供优质服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大会上说,当前全球经济正进入一个深度转型调整时期,资源配置加速优化,产业结构加速调整,科技创新加速发展,新一轮世界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正在悄然兴起。他希望广大海内外闽商争当中国梦的实践者、争当社会和谐的促进者、争当两岸交流合作的推动者。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希望闽商弘扬爱国爱乡传统,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多作贡献;希望闽商推动两岸交流交往,依托闽台“五缘优势”,大力推进两岸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为祖国统一服务;希望闽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传承中华文化和闽商文化,积极推进中外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