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 > 正文
闽口岸全面实施进出境通关单无纸化 可节约成本
闽口岸
www.fjsen.com 2013-06-18 15:39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17日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17日起,福建检验检疫局和厦门海关对同管辖的进出境法定检验检疫货物实施通关单无纸化模式。至此,福建检验检疫局实施的无纸化通关模式已覆盖我省全部口岸。

5月1日,福建检验检疫局已和福州海关正式全面实施进出境货物通关单无纸化,此次与厦门海关实行通关无纸化模式,将惠及全省进出口企业3万多家,预计全年可为辖区企业减免费用约1.5亿元。

记者了解到,福州地区报检从厦门口岸出口货物的企业有500多家,市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份以来,福州地区报检从厦门口岸出口的货物达18930批次,总价值10.3亿美元。通关单无纸化模式在全省口岸覆盖后,这些企业在向检验检疫机构申报并办理完结检验检疫手续后,无须再到检验检疫机构窗口申领纸质通关单,可直接凭通关单电子数据向报关地海关申报,报检出口更加省时、省事。有关部门预计,下半年福州地区500多家从厦门口岸出口货物的企业可因此节省60000小时的通关时间,以及包括代理费、路费、单证费等在内的费用约600万元。

(福州日报记者黄璐聪)

责任编辑:肖月青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