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资行:首房贷利率普现8.5-9折 优惠或扩大
www.fjsen.com 2012-06-19 09:34  曹 蓓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走访了几家工行网点,但是得到的回复都是“首套房贷仍然执行基准利率,首付3折,并无优惠。”

此外,目前各家银行对于二套房贷基本上仍然执行基准利率上调10%的标准,首付5成。

去年年底,各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基本上普遍上浮5%-10%。今年1月初,除了个别银行房贷利率仍然上浮10%以外,多家银行已经悄然回归基准利率。进入2月份后,已经有一些银行在个别楼盘出现了9折或9.5折优惠,绝大多数银行仍然维持基准利率。

“我们针对开发商和个别楼盘,确实是有优惠的活动,所以如果我们银行是您购买的楼盘指定银行,那么就能享受到优惠,但是如果不是这种情况就没有这种优惠了。”一位股份银行的个贷部业务员曾在此前告诉记者。

从5月份开始,各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就已经开始松动,但是大多仍以短期活动的形式出现,执行的利率优惠在8.5折和9.5折之间不等。

直到央行的降息,让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开始呈现遍地开花的趋势。

近日央行决定,自2012年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并规定,自同日起,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

政策的出炉也催生了购房热情。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的数据,6月上半月北京共成交新房住宅4426套,环比略降5.4%;二手住宅成交6150套,环比增长22.4%,继续占据市场成交的主力。总体来看,6月上半月北京共成交住宅10576套,环比上升9%,同比上升46.5%。

“央行重提七折”系误读

华兴银行预留七折空间

在各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声起的时候,更为夸张的消息在市场传播开来。

近日,媒体纷纷报道,央行下发一份编号为“银发【2012】142号”的“特急”文件,该文件标题为《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和调整存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最引人关注的莫过于规定“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仍为基准利率的0.7倍”。

重提房贷7折引发价格战的猜测甚嚣尘上,市场对此讨论热烈。

对此,央行14日公开辟谣,在房贷利率的问题上,媒体出现了误读和曲解。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