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外资行:利率随行就市 渣打疑似房贷业务关闸
www.fjsen.com 2012-06-19 09:33  曹 蓓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渣打银行房贷疑似叫停

早在去年11月,渣打银行营业网点的业务人员就告诉本报记者,渣打已经暂停了房贷。渣打银行深圳某支行的业务人员曾透露,渣打银行人民币房贷业务上年10月已暂停。

“目前渣打银行不做房贷,不光是我们支行,渣打银行的支行都不做房贷了。”渣打银行北京某支行的个贷人员告诉记者。“房贷暂时没有,我们现在个人这边只有个人的小额贷款业务,但是这种是消费类贷款,最多50万,并且要提供消费的收据和发票,所以不能用作房贷。”

记者随后致电渣打银行上海某支行,该行的个贷人员也传递出相同的信息,“我们目前是不提供房贷业务的,请咨询一下其他的银行。”

为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渣打银行(中国)房贷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该行房贷业务的相关政策并无改变,客户通过正常流程申请,经核查流程确认符合相关购房及按揭政策者,该行会给予批复及发放。

“渣打的个人存款成本就很高,贷款利率自然也会高,高利率又被市场诟病,所以不如放弃,把方向放在需求比较大、竞争没那么激烈的无抵押贷款上。”一位熟悉渣打银行的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

“也有可能是担心贷款的风险。”一位银行业分析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目前多家银行都在压缩房地产贷款的规模,这也可能是渣打银行停止房贷的原因。”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