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楼市局部回暖不改房价下降趋势 调控并未转向
www.fjsen.com 2012-06-19 08:50  李志伟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我来说两句

陈国强也认为,宏观经济政策的微调是基于经济发展全局的考虑,虽然客观上房地产可以受益,但主要目的不是为了“救楼市”,不能模糊两者之间的区别。

各地政府比中央政府在政策上更积极一点,毕竟地方政府的财政压力更大。周清杰表示,在这一点上,“地方政府、开发商和媒体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一种默契。”

楼市传言为何扑朔迷离

6月12日,一篇名为《发改委人士称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的报道引起了公众关注,文中多次引用所谓“发改委内部人士”的话,暗示当前一系列政策意在放松楼市调控,言及“未来不排除给地产项目‘开口子’”。国家发改委当日发表声明:“有关报道纯属捏造。”

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贺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人炒作,希望房地产价格回升可以理解,我的观点是不能反弹,因为反弹的话容易引发大的经济问题。”

他认为房地产有水分、有泡沫,必须让房价慢慢恢复到合理的水平。“现在房地产数据数出多门,许多数据都是代表利益集团的,都是不可靠的,不可信的。”

陈国强指出,每到这个时候,各方都有意无意地释放各种传言,原因是复杂的。有一些是有意的,有一些是误传,同时,它也反映了一些人的期待,希望政策转向宽松和微调。

他认为,需要明确的是,回暖不是意味着价格上升,地产商贸然提价失去的将是市场份额,会陷入更加被动局面。

“房价将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他说,房地产政策的调控基调并未改变,业内高库存现象严重、待售房源充足、开发商资金压力依然严峻,消费者千万不要误判形势,难抑购房冲动,贸然出手。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