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中介噱头满天飞却无人监管 租房乱象何时休停
www.fjsen.com 2012-06-18 09:54   来源:北青网    我来说两句

已在上海做了三年“二房东”张明(化名)告诉记者,其以每月2400元的价格将一套3居室房源从房东处租来,并在每个房间摆放2~3个床位,以单个床位每月600元的价格出租给考研的学生和外来务工人员。张明表示,其承租的房源从春节后到每年11月基本都是满租,从来不缺客源。

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程青松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二房东向租户转租房屋,因为存在两个租赁合同法律关系,更容易产生纠纷。此外,租户在签订租赁合同的时候,在交易信息量及议价能力上都处于劣势,租户一方权益比较难以得到保障。

程青松律师认为,租户在租赁房屋时,应尽量避免承租群组、分割出租的房屋,不要租赁厨房、阳台和地下储藏室这些禁止出租的部位,否则自身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租赁市场的几个市场主体——房东、中介、租客、政府部门都存在一些问题,而这些问题的解决也需要上述市场主体的共同努力。

其实,针对租赁市场的乱象,有关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关法律法规来规范市场,例如,自2011年10月1日开始实施的《上海市居住房屋租赁管理办法》对租赁行为涉及几大主体的权利及义务均有明确规定。

然而,尽管规定已经出台超过半年,但记者调查发现,在目前市场上,各种不规范的行为还是屡见不鲜。程青松认为,目前租赁市场监管法规总体还算齐全,一些地方也还在不断地细化、完善,但租赁市场的特点就“散”,管理起来难度非常大。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