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房企降价动力减弱 6月楼市成交有望再创佳绩
www.fjsen.com 2012-06-18 08:54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天,在央行、银监会否认房贷放松的背景下,房地产板块应声而下,下跌0.94%,成为继家具行业之后的第二大领跌板块。然而,虽然三部委接连辟谣,但降息之后,楼市反响热烈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展望下半年,房企降价动力明显减弱。

本报讯降息之后的首个周末,各地楼市反响热烈,特别是新开盘项目,深圳、南京、杭州、上海均出现了排队购房现象。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4日,北京6月新建住宅签约套数为4061套,同比微涨1%,二手房住宅签约套数为5496套,同比上涨21%,成交量再次出现明显上涨。

新房成交保持相对高位

在限购总体调控不变的原则下,包括利率下调、首套房8.5折等信贷政策,以及各地促进刚需的政策,均已经证实楼市政策的松动,而市场对政策的理解就是转化为购买行为。

“出现屡次辟谣的主要原因还是政策基本面依旧出现微调,市场出现恐慌性心理。购房者担忧再次错过房价低点,屡调屡涨的价格使得购房者对价格下调的期待降低。”北京中原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当前,新房成交已连续3个月保持稳定的相对高位。不过,目前的成交水平与2009年市场火爆时的成交相比仍有近30%的差距。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表示,先别高兴得太早。当前宏观经济政策宽松程度有限,而5月份CPI虽创近23个月新低,却仍高达3%,这制约了今年货币政策放松的空间。另外,2009年新增贷款近10万亿元,今年预计只有8万亿元左右,在此形势下,个人房贷的放贷规模及政策优惠,注定难与彼时比肩。

“降息是为了救经济这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房价不涨而成交回升,这是有利于稳增长和控房价的。”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表示,人们担心房价因此会上涨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但过度热炒降息来拉升房价会适得其反,使得中央政府不敢进一步调整亟待调整的限贷限购政策,错失稳住和保住经济的有利时机。因此,一阵热炒之后,三部委的辟谣紧跟着就来了。

房企降价动力减弱

不过,辟谣并不能改变楼市回暖趋向。而此次楼市回暖也并不是“降息”一家之功。

来自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对10家上市房企的监控发现,5月份,10家上市开发企业中有9家企业销售面积同比上升,其中金地销售面积涨幅最大,同比增长69.9%,恒盛地产[简介最新动态]涨幅也高达60.8%。

与此同时,国内楼市销售均价在下降,10个大型上市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10200元/平方米,环比4月份下降了0.3%,比去年同期下降12.1%。

研究员吴晓君向记者表示,3、4月份的销售量大增使得开发商“试探性降价”的策略有所收敛,5月份龙头房企打折促销力度比4月份有所减弱,预计,未来一段时间“以价换量”依然是市场成交的主流模式,但降价力度可能会有所减弱。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