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雀巢承认双城征地手续不全 在华偷造隐形帝国?
www.fjsen.com 2012-06-15 15:4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过去近10年间,雀巢一直在中国三大产区双城、呼伦贝尔、青岛向当地农户提供养殖培训和技术支持,近两年来更是加大了对于规模化养殖的推动。雀巢希望借此能够建立起自身独有的奶源供应基地。

回顾这些年,雀巢进入中国市场后,并购一词几乎成为雀巢在中国拓展的代名词。1998年,雀巢收购太太乐80%的股权;1999年,雀巢收购广州冷冻食品公司97%的股权,后者旗下享誉中国岭南地区的雪糕冰淇淋品牌广州五羊易帜到雀巢名下;2001年,雀巢与鸡精生产厂家四川豪吉食品有限公司组建合营公司,雀巢几乎独占了中国鸡精市场。2010年,雀巢收购中国瓶装水十强企业之一、云南矿泉水第一品牌云南大山70%股权,保证了雀巢在中国拥有自己的水源。

近两年,雀巢更是加大并购的步伐。仅2011年一年,雀巢就曾以两次大手笔对外彰显其在中国市场快速扩张的决心。4月,雀巢将国内最大的蛋白饮料和生产商厦门银鹭的60%股权收入囊中;12月,收购糖果业的本土老大徐福记60%股权,并借此一跃超过玛氏成为中国糖果和巧克力行业的第一。

而有关雀巢并购的最新版本则是,2012年4月23日,雀巢宣布以118.5亿美元收购辉瑞公司的婴幼儿营养部门(核心资产是惠氏奶粉)。根据辉瑞公告,预计营养品业务的剥离将于2013年上半年完成。

多位业内专家表示,若收购成功,则意味着雀巢在中国奶粉的市场占有率将超过美赞臣,成为中国奶粉企业老大,中国本土奶粉企业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

据雀巢公司最新制定的目标显示,2020年实现新兴市场对雀巢的营业收入贡献率将达到45%(当前这一数字为33%)。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雀巢的并购背后只有两个逻辑:一是为了建立在中国的五大重点业务领域的战略意图而进行并购,二是为了弥补自身在中国市场本土化和渠道纵深不足从而进行并购。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