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雀巢承认双城征地手续不全 在华偷造隐形帝国?
www.fjsen.com 2012-06-15 15:41   来源:证券日报    我来说两句

然而,4月16日,900亩土地所涉及的79户农户已经全部与雀巢签署了流转协议。这一切,作为双城市国土局局长的陆明久都一直被蒙在鼓里。

他现在仍然感到不解的是,在国土部门完全缺席的情况下,为何雀巢还能公开地举行项目奠基仪式,改变了土地性质?据了解,雀巢私自改变土地性质,仅仅付出35元/平方米的代价,其中5元/平方米归村集体所有,流转期限从2012年至2027年止,共计15年。

据悉,雀巢是想在此地建设一个占地60万平方米的奶牛饲养管理培训中心,该培训中心总投资1.8亿元,一期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竣工。其中,培训中心占地1万平方米,主要用来教学;而示范牧场则涵盖了一个有1520头牛的“奶牛小区”、有1200头牛的大型农场和8000头牛的“巨型牧场”。

此外,雀巢目前正在向黑龙江省相关金融管理机构申请建立金融贷款担保平台,用来给奶牛小区和农户提供贷款担保。

通过此举,雀巢有望实现优质奶源的绑定。一旦培训中心开放后将有效带动奶业发展,将为雀巢带来极为可观的收益。哈尔滨市畜牧兽医局长秦德亮称若通过科学管理、规模饲养,一头奶牛可年增产2吨鲜奶,全市以20万头奶牛计算,一年可以增产40万吨鲜奶。

以此估算,雀巢公司乳制品的产量有望再翻一番。

雀巢在华偷造隐形帝国

不仅如此,近日雀巢还自曝:其大部分奶粉都是国内奶源、国内生产,但坚称具有国际品质。

针对有关媒体援引乳品专家“国内高端市场洋奶粉市场份额高达85%”的说法,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认为此种言论并不属实。

对此,雀巢大中华区副总裁董玉国表示,雀巢是在国内开发奶源、在国内收奶、在国内生产奶粉的国际品牌。国内市场卖的雀巢奶粉,除了极少数特殊配方的奶粉是进口的,其他的奶粉,无论是婴幼儿奶粉还是中老年奶粉,都是双城这个厂生产的。

昨日,记者在多家超市和母婴店看到,雀巢产品主要有米粉、果泥、奶粉等,其中大部分产品都标明生产地址为黑龙江双城,仅有一款高端奶粉,是原装进口。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