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福州地铁施工 4站点遭遇拆迁“卡脖子”难题
www.fjsen.com 2012-06-15 10: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胪雷站:20日正式进场动迁

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影响1号线施工进度的还有火车南站附近的胪雷站。

地铁胪雷站因受火车南站及周边项目拆迁交地遗留问题,站点所处的胪雷新城规划变更、调整的影响,拆迁交地工作进展缓慢,甚至一度处于停滞状态。5月31日,该站点新的房屋征收令已获批,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计划6月20日正式进场动迁。

【部门说法】无理阻挠,将依法强制拆迁

至今严重影响地铁1号线建设的征迁问题如何解决?不少市民期盼福州市政府和相关部门拿出“大干150天的干劲”,早日完成地铁1号线沿线的拆迁。

昨日,福州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地铁沿线的征地拆迁由所在辖区的区政府、街道负责。下一步,福州市地铁公司将积极协助当地政府、拆迁实施单位依法迅速推进拆迁。如果在合法的拆迁赔偿范围内仍漫天叫价,无理阻挠拆迁的,福州市政府部门和司法部门将按照法律程序强制拆迁。

(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