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小地块成功暖场 福州土地市场走出低谷?
www.fjsen.com 2012-06-15 09:3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面粉的价格不低,面包能便宜吗?

从目前的情况看,房价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似乎已经不存在了。房企最艰难的日子已经过去了,降息及资金流动性的适度放宽,会使开发企业资金回笼加速,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此外,许多开发商的房源去化比较可观,以价换量的趋势就不及第一季度那么明显。

业内人士江先生称,“而地价出现回升也从另一方面说明房价不会再有多少下行空间,至少金山片区的房价已经见底。”

2.买地进入活跃期?

此次拍地的一片热闹,有业内人士认为对市场而言具有一定的积极效应。土地市场也一改低迷、冷清态势,日渐复苏。

业内人士陈先生认为,福州的土地市场的确已趋向回暖。“从目前楼市上涨的成交量来看,住宅市场正逐步回暖。而一级市场的回暖也将滞后于住宅市场,因此复苏苗头已经出现。”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出让的地块都是小面积、低总价、配套也比较成熟的优质地块,因此并不能说土地市场就全面回暖了,对于成片的土地市场而言,只是起到参考作用。

也有业内人士对此持保守态度,此次的火热也许只是个案,毕竟地块不是处在目前的重点发展区域,因此其风向标的指向性意义远没有想象中那么乐观。业内人士江先生就表示,只能说先推低总价地块给予市场信心,但市场的本质并未真正改观,目前的外围政策只是出现宽松信号,整个经济环境难言向好,大部分开发商手上的库存还是比较多的,开发商重点还是会放在去库存上,除非地块十分心仪,否则不会出手。

3.土地市场拉开放量大幕?

此次政府以小地块入市收效可观,接下来会否乘胜追击继续推地,在小地块暖场之后,大地块放量箭在弦上。

据记者了解,商服及商住结合地块一直是这两年土地市场供应的重点,预计接下来还会以这类土地为主,供应区域可能会偏向大东区。有数据显示,今年福州商品住房供地共103公顷,其中中小户型商品住房用地72.1公顷。可以预见的是,福州土地市场或将迎来一场井喷。接下来,每个月平均都会有一到两场的土地拍卖。

事实上,虽然上半年以来市区土地市场一片静悄悄,但福州的土地供应一直没有“断炊”。据记者调查,闽侯、连江、马尾等区域的商服住宅地块屡屡出让,而许多大型房企也纷纷布点以上区域,这些都将是福州下一段时间供地的富矿。

此外,此前流拍地块,如海峡会展中心东北侧地块、原二化厂区北侧地块、港头岛地块等优质地块,会否接下宗地2012-02号顺利出让的接力棒,也十分让人期待。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