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要闻 > 正文
万达资金迷局:投资超2300亿利润79亿
www.fjsen.com 2012-06-14 15:04  郭海飞 来源:时代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万达内部相关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关于万达收购AMC的计划,目前正在等待中美政府部门批准。

“除AMC外,我们还在寻求对欧美其他大型院线的并购,万达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占据全球电影市场约20%的市场份额。万达跨国发展将采取并购和直接投资两条腿走路,主要围绕万达相关业务,在文化、旅游、零售三个产业进行。”王健林宣称。

5月25日,英国媒体报道称,万达欲收购英格兰老牌足坛劲旅老牌考文垂俱乐部,并且万达已与该俱乐部副主席霍夫曼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谈判。该报道称,考文垂将成为万达进军英国市场的第一站,王健林将计划在英国开展酒店、商务开发以及娱乐设施方面的投资。时代周报记者向万达内部人士求证此事,该人士既未肯定也未否定。

“万达今年的文化产业总收入将达到2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万达将在5年内使文化产业年收入翻一番,超过400亿元,进入全球文化产业的前50强。”王健林对媒体宣称,2020年,万达商业地产的收入比重将降到50%以下,彻底实现转型。

12新开项目投资额超850亿

万达在斥资50亿美元进军国际市场的同时,也在加快国内的扩张步伐。

2012年开年第一天,万达就大手笔将“上海松江国际生态商务区9号地块”收入囊中,该幅地块成交总价为6.21亿元,与2011年12月万达在南京19亿元高价拿地仅相隔1个月。据悉,仅2012年头两个月,万达就耗资约40亿元摘得上海松江、辽宁丹东、山东潍坊等万达广场项目地块。

“2012年,万达商业地产公司将新增持有物业面积达380万平方米。到2012年年底,万达累计持有物业面积约1300万平方米,位列全球不动产行业第四;2013年持有物业面积近1700万平方米,成为全球不动产行业第二。”王健林在2011年年会上高调宣布,在2015年万达将超过排名第一的美国西蒙公司,成为全球不动产行业的老大。

进入5月,万达更是加快了拿地步伐。5月10日,万达斥资14亿元拿下东莞东城12万平方米的地块;5月24日,万达又以20.36亿元的底价拿下佛山千灯湖近10万平方米的地块;4天后的5月28日,万达又以11亿元拿下昆明市西山区7万平方米的2宗地块。

截至目前,万达在拿地方面已耗资超过80亿元,新增土地面积近80万平方米。除此之外,万达还计划在2012年新开业18座万达广场和12个高级酒店,以及18家万达百货和大歌星KTV。

2月18日,总投资达30亿元、总建筑面积达47万平方米的徐州云龙万达广场举行了奠基仪式,这也是万达今年第一个举行奠基仪式的万达广场。4天后的2月22日,总投资50亿元、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的南京江宁万达广场项目正式开工。又过了4天,2月28日,总投资35亿元、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的蚌埠万达广场又盛大奠基。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