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福建 > 正文
吸储大战开打 福州一年期存款利率最高3.575%
www.fjsen.com 2012-06-14 09:19  王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多数银行的私人银行门槛为个人金融资产在800万元以上。招商银行相关人士透露,给这些客户服务时,要针对客户资产状况进行诊断,根据客户拥有的资金,银行会邀请基金、信托、证券等第三方公司合作,为客户专门打包定制产品。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人士表示,除了生产经营、基金投资、黄金投资、本外币理财产品、保险等常规金融服务外,多数银行还拓展非金融业务的个性服务。给贵宾客户提供差异化、个性化的产品及服务,才能在竞争中抢先一步。

据了解,一些银行的私人银行将差异化服务推广到多个领域,不仅有平时大家熟悉的机场贵宾通道、高尔夫俱乐部,而且同时提供涵盖子女教育、医疗保健、机场贵宾、酒后代驾等各方面、全免费的增值服务。

理财产品收益下降挡不住热情

6月本来是面临着月末、季末和半年末三大时间节点的重合,银行理财市场的特殊节点效应今年暂未出现。普益财富发布的理财报告显示,2012年,一季度人民币产品的收益还维持在5%以上,但二季度收益下行幅度加大。受央行降息影响,榕银行人士认为,理财产品收益率将会进一步下行。

而记者走访发现,目前3月期以下的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效益超过5%的难寻踪影,3月期以上的理财产品收益维持在5%以上的产品数量也大幅减少。

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今年已发行银行理财产品10841款,较之2011年的8853款,增幅保持在22.46%。收益下降,却挡不住银行新推理财产品的热情。榕各大银行基本每天都有新的理财产品推出。招商银行高级理财经理齐正彬表示,目前招行每天都有新的理财产品推出,认购情况都比较理想。

而在走访网点过程中,只要一说想购买理财产品,工作人员都会大力推荐,而且可供选择的产品不少。昨日上午,记者在工商银行一营业网点看中一款53天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达5.0%,但是查询后被告知额度已经卖完。中信银行相关人士介绍,到目前为止,新推出来的理财产品额度卖得很快,收益稍微好点的就会供不应求。

齐正彬介绍,目前大的投资环境不是太好,多数市民追求稳定收益。虽然理财产品收益相对于年初有下降,但是目前多数理财产品收益还维持在4%~5%之间,收益还是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

“降息后,理财产品收益率肯定走低。之前的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就有下降,降息0.25个百分点后,银行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仍会相应地向下调整,幅度可能不是很大。”齐正彬介绍,“未来还有可能继续降息,因此投资者最好购买长期的理财产品,提前锁定收益。”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