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曝光新闻 > 正文
买房读名校 成都绿地圣路易名邸业主疑被骗
www.fjsen.com 2012-06-11 15:2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开发商:

没有承诺读名校业主理解有偏颇

绿地圣路易名邸销售负责人黄志毅说,在宣传时,销售人员只是告诉业主,小区周边有学校、超市等配套设施,并不是虚假宣传。对于有些业主反映,销售人员承诺可以免费就读龙江路小学,黄志毅说,这只是一面之词,并没有证据。他们自始至终就严格要求销售人员,不准承诺买房就能读龙江路小学。部分业主对“就近就读”的理解有偏颇。如果因此事而退房,不接受,因为这不是开发商造成的结果。

黄志毅说,针对此问题,6月6日,他们给武侯区教育局和龙江路小学规划教育科发了函。目前,他们对业主的意见进行收集,希望能和相关部门沟通,尽快协商此事。

记者联系到龙江路小学相关负责人,他说,学校对适龄儿童入学的登记范围是根据路名划分的,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律师说法:

宣传语误导消费者开发商涉嫌欺诈

四川英济律师事务所律师廖勇说,如果在广告宣传单上的宣传语后面有括号提示仅供宣传,就是为该广告加了限制词。但如果宣传单上的广告语没有任何限制,则可以认为是开发商对消费者的承诺。开发商为了销售自己的房子,在广告中的“就近读名校”、“名校在楼下”等用语,已对消费者造成了误导,开发商这种行为已涉嫌欺诈。

华敏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军说,公立学校的学生入学就是按区域划分,不是这个区域的则不能就读该校。如果学校是业主买房子考虑的重要因素,开发商又打着学校的招牌对楼盘进行宣传,影响了消费者的购房选择。如果学校不接受学生就读,开发商就涉嫌欺诈。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