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楼盘以降息为“噱头”吸客 楼价难演09年疯狂
www.fjsen.com 2012-06-11 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记者发现,从外围区域畅销盘特别是番禺、南沙、花都等供应较为集中的楼盘情况来看,旧盘新推项目价格仍以稳为主,全新盘则更多是以低价入市抢占市场份额。星汇文翰于5月13日面向大学城老师内部认购,认购价低至17500元/㎡毛坯,取得了不错的销售。

“我们的销售策略还是随行就市,适销对路。”越秀地产副总经理朱晨道出不少开发商对目前市场的看法,无论是降价还是毛坯发售,都只是开发商出货的策略。相信随着下半年市场走势的逐步明确,开发商的推销手段和节奏也会更加明朗化。

现象三以降息为“噱头”吸客

扎堆推中等户型产品

“央行2008年来首度降息,为房贷减负。抓住上涨前最后机会。”这个周末,记者收到不少这样的楼盘推广短信,与5月相比,记者发现不少楼盘更多并不是为了推广在售产品,而是为即将推出的产品吸客,降息就成为其重要噱头。

不过,开发商所推广的产品却以更适合刚需的中等户型产品为主,并不是大户型。

位于荔湾原芳村板块的某楼盘现在就开始接受诚意登记,销售人员透露,项目估计还要到6月中下旬才能有样板房。现在买家可以享受2万元抵10万元优惠。位于番禺桥南板块的某楼盘计划在6月22日左右开盘发售最小只有48平方米的公寓产品,却早在上上个周末就开始接受诚意登记。

记者发现,位于宝岗大道的某楼盘早在3月就声称很快要推出新一期的产品,不过直到近期才有消息传出指楼盘有望在本月推出这期产品,产品面积主要是81~97平方米的中等户型。

数据分析楼盘定价依然谨慎

涨价盘降价盘各半

实际上,虽然当前广州楼市成交量逐步回暖,不过众多开发商在近期的定价上依然较为谨慎。

据经纬行研究中心不完全统计,2012年5月广州十区两市多达41个盘推出新货,总推货量达6563套。鉴于刚需客户对价格的敏感度,不少楼盘在定价上面均较为谨慎,部分楼盘仍然要以低价突围,抢占市场关注度。

此外,部分刚需客户存在对未来房价反弹的恐慌,担心调控再重蹈之前的覆辙,所以乘着目前价格尚在预期内,加紧入市。

而从上月中心十区成交量最大的多个楼盘四五月间的网签均价比较就可以发现,均价呈现上涨与下降趋势的楼盘数量基本是五五开,上涨产品中像亚运城等更是受到成交产品类型不同的影响,上涨或者下跌幅度都没有楼盘超过10%。不过,开发商逐步缩减优惠,价格下调幅度在收窄也是不争的事实。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