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日报 海峡都市报
海峡导报 石狮日报 晋江经济报
福建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福建企业文化网
文明风网 国防教育网 妇联新闻 福建工会
报纸旧版 集团邮箱
报社传稿 远程访问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房产> 房产动态 > 正文
消息称房贷8折利率最快本周铺开
www.fjsen.com 2012-06-11 09:12   来源:东方早报    我来说两句

据悉,在2010年初,受窗口指导,各家银行在同一时期陆续取消7折优惠,统一对首套房贷最低打8.5折。

这一点在官方网站或公开信息中无法查到。但多家银行此后证实,这是监管层当时以窗口指导的形式口头传达的通知。

可查信息显示,央行和银监会在2010年9月曾联合发文强调“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即暂停发放居民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不能提供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其中,并未对首套房贷利率作出限制。

央行在6月7日打出的“组合拳”政策中,对贷款利率下限作出最新规定,明确“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下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0.8倍”,这也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包括个人房贷在内的各类贷款利率在理论上均有望打8折。

“对于房贷利率底线,监管层一直有阶段性政策,而目前最新的政策便是上周出台的最低8折。”一位国有大行人士表示。

也有银行业内人士在受访时表示,监管层从未发文废止过早前的7折优惠“底线”,理论上仍可以对首套房贷利率最低打7折。

责任编辑:蔡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看房直通车